close

上篇裡面提到了從神戶租車,開到明石城,還有姬路城,接下來要往竹田城跟篠山城前進。

 

 

 

 

從姬路城離開,走市區道路,開了大概8公里就到了播但有料道路的入口,因為沒有ETC卡,所以從砥堀料金所的一般車道取票進入。

 

IMG_8926

通行券是用來計算過路費的,要保存好,出高速公路時要用。

 

 

竹田城  

開了60公里,從姬路城到竹田差不多要一小時的時間,途中經過和田山料金所的時候繳過路費後,馬上就能看到竹田城的石垣矗立在右前方的山頭!可惜開車沒法拍下來,所以截取行車紀錄器的圖。

 

IMG_1627  

朝來市的竹田城是一個山城,位於竹田車站後方的山頂上,這次沒有時間爬山,還好竹田車站裡面就有得蓋。

 

IMG_8929  

竹田城紀念章到手啦!請原諒我無法攻上山頭,因為爬上去也要40分鐘,這樣就不可能去篠山城了。

 

IMG_8930  

車站後方的登山、登城步道口。

 

DSC_8743  

從車站旁邊仰望,還是可以看到山頭上的石垣,上面的景色應該很美吧!不知下次再來是幾年以後,或者是永遠都不會再來了呢。

 

 前往篠山城的時候,從和田山交流道進入,碰到雙重叉路,汽車導航的速度有點跟不上車速,我見後方有車,一心急就走錯,往反方向去了,要9公里後才到下一個交流道再折返,這來回可就耗了半小時,太晚到篠山城就進不去了,恐怕我的計劃要泡湯。

 

 

IMG_8932  

從八鹿町折返之後,我在春日和田山道路上狂奔,到達春日料金所已經下午4點,再30分鐘,篠山城就不售票了,急啊!

  

從春日接上了舞鶴若狹自動車道,大概20公里就可到達篠山城,只有半小時的我努力地超車趕路,終於趕在剩不到5分鐘的狀況下進到城內,車一停好我就用跑的,像是攻山頭一樣!

 

IMG_8935  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拿到篠山城的紀念章啦!今天的目的已經達成,萬歲!

 

IMG_1632  

城內展示篠山城大書院的模型。

 

IMG_1647  

由於城內員工已經準備打烊,我也不好在裡面待太久,轉了一下就出來,入口處已經擺出閉館的招牌了。

 

IMG_1657  

入口處旁邊就是一口井,號稱旱年也不乾涸!

 

IMG_1658  

井黑黑的,靠近之後也看不清底部的樣貌。

 

IMG_1666  

別忘記這裡也有Pokémon stop,可以補給一下!

 

IMG_1651  

走到外邊來看看,這裡沒有天守可以看,重點在於照片右邊的大書院,這個建築式樣參考京都的二条城,原建於1609年,在1944年燒燬,並在2000年重建,如果不說的話,看起來並不像是十幾年的建築。

 

 

DSC_8761  

別看現在有點蕭瑟的模樣,篠山城在春天也是賞櫻名所呢!

 

IMG_1662  

剛剛急急忙忙跑上來,現在要離開了,拍一下來時進城的門。

 

IMG_1674  

 這是北側大門的坡道。

 

IMG_1675  

城外的石碑以及介紹的資訊,在這個石碑的後面,種著一棵櫻花,是用來判斷篠山城花況之用的「基準木」,頗為有趣。

 

IMG_8953  

接下來要準備把車開回神戶,從丹南篠山口料金所上舞鶴若狹自動車道,再順接中國自動車道。

 

本來有打算去一下神戶的Costco,後來發現沒把會員卡帶出來,只好改去神戶的AEON MALL,反正都順路,順便解決晚餐。從篠山城過來,大概開了36公里,從神戶三田的料金所下來,一下子就到了。

 

IMG_1676  

AEON之後,先吃ちゃんぼん什錦麵,因為只有這款才吃得到大量的青菜,到日本如果覺得纖維質攝取不夠,吃這個就對了,隔天會讓你覺得順暢。吃完之後當然也逛了一下超市,買了好吃的柿子,沒拍到。

 

離開AEON時走的是六甲北有料道路,順著接到六甲有料道路,再向西轉阪神高速7號北神戶線,之後接阪神高速23號新神戶トンネル,就進到神戶市區了,看起來簡單,實際開起來挺複雜的。

 

進到六甲有料道路之後,會發現自己好像在頭文字D裡面,原因是下坡道很多,而且再加上彎道,跟臺灣的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的曲率完全不一樣,感覺像是在跑公路拉力賽。

 

再來就是有關阪神高速23號,是一個長距離的隧道,從山坡上挖到地底下,而且隧道裡有彎道,有分叉路,當地人都開超快,我從來沒開過這種高速公路,非常刺激,可以把它想成是信義快速道路的超級加強版。好不容易出了隧道,就進到市區,趕緊找加油站,因為要還車之前必須加滿。

 

IMG_8962  

加滿油之後,看看這一整天所跑的里程數,總共273.7公里,而AQUA才耗掉10公升的油,平均1公升可以跑27公里,真的是太省油了!

  

接著就是開去Orix還車。

 

IMG_1678    

最後從Orix步行回到阪急三宮,搭車回大阪,結束了一日特攻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把三媛堂的粉絲團設定勾選"搶先看" 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動態與好康資訊喔
電腦版►從「已說讚」設定為「搶先看」
手機版►從「追蹤中」設定為「搶先看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hime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